李少平出席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云南法院座谈会时表示

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2020-10-23 22:34: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小雪 逯璐
 

  10月23日,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云南法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大理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云南法院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少平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及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办理好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李少平强调,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密切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健全巩固与各民主党派的长效联络机制,不断拓展民主党派参与、了解、监督法院工作的途径、渠道和方式,共同为民主党派人士特别是民主党派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服务和有效保障。

  座谈会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表示,将以这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虚心接受、诚恳接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