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
2020-10-26 09:33:34 | 来源:中国江西网
 

  10月23日,江西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高院院长、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作2019年以来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法院按照最高法院“一性两化”、标本兼治基本工作思路,深入贯彻两个“1号文件”精神,落实五年执行工作纲要提出的“五个常态化”和“六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执行工作,全力争创执行工作一流业绩,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强调,要始终依靠党的坚强领导,进一步推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制度化、机制化。积极主动将执行工作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着力解决好职能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协助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失信名单嵌入执行联动单位系统等难题,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效能,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治。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能力。坚决禁止超标的查封,严禁违法查封案外人财产,防止违法执行或采取过度执行措施,影响企业财产效用发挥和企业正常运营,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决落实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黑财清底·利剑追击”专项执行行动。依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确保年底案件“清零”、黑财“清仓”任务圆满完成,全力以赴夺取“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要持之以恒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结合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加强执行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执行队伍专业能力和战斗能力,不断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执行工作需要。

  报告要求,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全省法院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3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健全执行联动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景德镇市委政法委、安福县委政法委、南昌市西湖区法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