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山涉水去勘验
2020-10-26 09:34: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向存丹 付丽姝
 

  近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干警邀请奉节县林业部门的修复专家,专程来到奉节县云雾乡红椿村1组,为当地所涉的5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庭前现场勘验和调查取证。

  据了解,5起案件的当事人张某奉等12人因损毁自留山、集体土地、国有林场开荒种植,共损毁林地760.91亩。一审分别判处12人有期徒刑不等并处罚金,除案涉的农业公司负责人外均适用缓期执行,并责令当事人对损毁的林地进行补植。案件涉及的刑事附带民事部分的赔偿,因权属不明、证据不足被驳回。2020年,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认为,张某奉等人的补植经鉴定机构勘查大部分不合格,经公告程序后,依法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

  法院干警先后走访了5起案件的涉案现场,就5起案件已被执行缓刑的当事人是否进行林地修复,以及林地经人工或自然修复后的现状进行实地勘验,并与5起案件的多数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法院干警步行到现场进行勘查。

法院干警实地勘查被毁林地修复情况。

法院干警听取当事人自述后,请当事人签收传票并在笔录上签字。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