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召开

2020-10-26 09:48: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圆圆
 

  10月24日至25日,第十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北京破产法庭、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共同主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我国破产制度的完善与破产法的市场化实施,推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作主旨演讲。林文学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近几年为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办理破产指标排名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一是制定破产法司法解释,提升破产框架指数;二是构建快速审理机制,缩短办理破产时间;三是完善重整法律制度,维护企业营运价值;四是完善配套机制建设,保障破产案件顺利地推进;五是加强破产审判组织和队伍建设,提升破产审判专业能力;六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破产审判工作。林文学指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中的办理破产指标,反映了一国破产法律制度的完善程度、破产审判水平的高低、人们对破产观念的接受程度,是破产理论研究、破产立法、破产司法、破产理念等各方面的综合反映。

  与会嘉宾围绕破产审判府院联动与营商环境、管理人制度与信息化建设、债务人财产与债权保障、重整程序与困境拯救、个人破产立法问题、合并破产与跨境破产等六大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王欣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程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法官、律师、会计师等4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