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0-10-26 15:03: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长春
 

  近年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保护老年人权益的新方法、新途径,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切实采取措施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泰宁法院高度重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为老年人畅通绿色通道,结合老年人年老多病的实际情况,对涉老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尽量缩短办案周期;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当事人,法官主动坚持深入老年人所在地上门立案,就地办案、开展调解,方便老年人诉讼;对经济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救助,实行诉讼费的减、免、缓,确保其打得起官司。同时,通过实地回访、电话回访、基层组织监督等方式,对涉老人案件进行回访,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老年的合法权益。

  此外,该院法官通过深入社区、乡村为老干部、老年人、群众上法制课,发放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等措施,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老、善待老的道德观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敬老意识和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该院共调处涉老年人案件15件,接待老年人来信来访30余人次,举办法制讲座6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热心解答法律问题20余个。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