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出席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高级培训班开班式强调

从治国理政的高度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

2020-10-27 23:31: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10月27日上午,全国法院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高级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正式开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赔偿委员会主任委员、司法救助委员会主任陶凯元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陶凯元指出,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来之不易。参加此次培训的均为各高、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规格之高,在国家赔偿系统的培训史上尚属首次。

  陶凯元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赔偿审判、司法救助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治国理政的高度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为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提供充分且高质量的司法保护。要准确把握国家赔偿审判、司法救助工作的新理念新目标,落实好第三次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国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会议确定的“当赔则赔,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新理念,在严格司法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力求每一起国家赔偿案件实现政治、法律、社会三个效果的统一。要合力落实国家赔偿审判、司法救助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培养政治敏锐性强的专业人才,持续推进国家赔偿审判专业化、精细化和司法救助工作规范化进程。陶凯元要求各级法院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司法救助工作的科学健康发展。

  来自全国各高级法院的主管副院长或院领导,部分高、中级法院赔偿办主任、副主任共约100人作为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