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健身房人去楼空 法官如数追回健身卡费用
2020-10-28 14:52: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朱函墨
 

  10月28日,随着最后一笔执行款发放完毕,本次涉及的50人健身房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圆满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来,这50名当事人都曾在涉案健身房办理了会员卡,并交纳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元的会员费。本想为健康投资好好健身,不料该健身房经营不久便关门歇业,人去楼空,并办理了注销登记。这可着实让这些会员们始料未及、大呼上当。为维护自身利益,他们将该健身房的11名股东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赔偿所缴费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支持了该请求。本想案件可以顺利结案,但到了判决履行期限,该健身房的11名股东却未履行赔偿义务,其中45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快执团队迅速采取行动,依法向11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文书,并迅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等财产进行查封、冻结。

  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2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负责该系列案的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要求履行赔偿义务,随后刘士华多次与另外8名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最终11名被执行人中的10人一致同意按照当时出资股比进行还款。但仍有1名股东王某无法取得联系,执行干警通过失联修复系统查到该被执行人联系方式后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该被执行人表示现资金紧张,需等到年底才能偿还。鉴于案件数量和申请人数较多,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王某告知因被冻结的账户已影响其余10名股东的正常生活,这些股东也希望王某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如王某执意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过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终于做通了王某的工作,其同意按照约定的出资股比进行还款。经多方筹措,11名被执行人陆续凑齐全部案款交至法院。

  为确保执行款顺利发放,刘士华安排专人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45名申请人顺利领取了各自相应的案款。拿到执行款的当事人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纷纷为裕华法院一心为民的情怀、严谨高效的作风点赞。

  与此同时,该系列案另外5起未进入执行程序的同类案件,在执行干警的大力协调下,该11名被执行人均同意法院意见,自动履行了赔偿义务。

  申请人刘某某称,本来以为只是几千元钱的小案子,且健身房已经人去楼空,所以他们也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有想到裕华法院能为他们小小的案件付出诸多努力和辛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将案款执行到位,作为当事人,真的很感动,也再次认识了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与执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