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帮带式"无证牙医" 祖孙两人均已获刑
2020-10-29 09:54:01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宋泓峰)明知从事牙医必须获得医生职业资格,却为谋取利益,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从事诊疗活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被告人郑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被告人蔡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据悉,2008年以来被告人郑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在沙县某市场经营一家无名口腔诊所。2019年12月,郑某考虑到孙子蔡某无业,加之自己身体抱恙,遂让同样不具有相应资质的蔡某前来诊所帮忙诊疗。2020年5月2日上午9时左右,被告人蔡某在诊所内为前来就诊的魏某开展镶牙诊疗,其间被告人郑某多次帮助被告人蔡某确认魏某的牙齿模型,诊疗过程中魏某意外死亡。被告人蔡某、郑某案发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两人非法行医的犯罪事实。

  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蔡某、郑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行医罪。根据被告人蔡某、郑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危害结果及悔罪表现,沙县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