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干警周末下乡巧结案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2020-10-29 10:15: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萌
 

  10月26日一大早,申请人刘某手持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以两袖清风”的锦旗送至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701办公室,以感谢执行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强力高效执行。

  原告刘某与被告刘某某装修合同纠纷一案,在西峡法院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刘某某于2020年9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原告刘某装修款13000元。期间,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20年10月1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刘某某取得联系,刘某某答应一个星期之内到院履行义务。到期后,被执行人刘某某却迟迟没有动静。金秋十月,此时正值西峡各乡镇山茱萸以及香菇采摘的季节。被执行人肯定在家里忙于收获生产。考虑到被执行人在山上采摘忙碌,家中可能没人。为了避免扑空,执行干警利用午饭时间突袭被执行人家,因刘某某家住大山深处,车辆无法驶入。干警们在克服自身饥饿的情况下,翻山越岭,将正在家吃午饭的被执行人刘某某抓个正着。面对干警的询问,刘某某辩称“其在法院有其他执行案件,待其获得执行款后再履行该案件。”经过执行干警一来二去耐心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当即向亲戚借钱履行该案全部执行款。至此,执行干警仅用了10余天便将案件圆满执结。

  申请人刘某没有想到能这么快就拿到执行款,“虽涉案金额不多,但执行干警们如此用心,这么快执行到金钱真是想不到。”拿到执行款后,刘某对执行干警连声称赞,为表示感激之情,便向执行干警送来锦旗。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