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急刹车致坐拖拉机车顶乘客摔落致死获刑

2020-10-29 10:15:20
 

  中国法院网讯(刘佳)拖拉机司机担心货物会掉落便让人坐在货厢内,但是他人却坐在顶棚遇到急刹时摔至地面死亡,司机也因交通肇事罪获刑。近日,被告人王某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经查明,2020年3月某日,被告人王某某驾驶变型拖拉机装载竹子后拖运,因担心运输过程中竹子从车辆货厢掉落,遂让被害人钟某某坐在货厢内,但钟某某却自行坐在驾驶室顶棚上,车辆行驶至某下坡路段时拖拉机急刹车减速,钟某某从车顶摔落至地面后又与车头右前侧发生碰撞,造成钟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经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湘东大队认定,王某某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王某某在事发地等候交警到来,并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后王某某与被害人家属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已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被告人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赔偿及取得谅解的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