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被执行人失去信用 借遍朋友筹不齐欠款
2020-10-29 10:34: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英灿 方章椿
 

  有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该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要求被执行人先行偿还其中的4千元欠款,但被执行人却因长期不讲诚信,借遍亲戚朋友都筹不齐。

  原来,2013年陈某向林某借款5000元,后林某经多次催讨未果,遂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某限期内偿还给林某借款及利息共计8800元,判决后陈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陈某限期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冻结其名下的银行账户,但均未发现有可执行的财产。

  近日,执行法官得知陈某在从事网约车工作,便通过电话约车将陈某成功找到并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调解,申请人林某同意陈某先支付4000元欠款,剩余的分期付款,没想到满口答应的陈某因为长期不讲诚信,一个上午通过电话借遍亲戚朋友只筹到2300元欠款,无奈的申请人只能再让一步,同意将首款降到2300元,案件暂时达成和解,如果后期陈某不能按和解协议履行分期还款义务,法院将重新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