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开启线上直播   “首席执行官”带队执行

2020-10-30 10:36: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崇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10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借款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个小时的时间内在新媒体上面向公众进行不间断直播,邀请部分省市媒体记者见证执行,2.8万名网友围观。

  早上6时30分,50余名执行干警在审判大楼前整装集结,12辆警车警灯闪烁,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2组执行干警按照既定预案,奔赴各个执行战场。

  欠钱不还,搜查拘留

  2019年3月份,仵某从某银行贷款20万元,苏某等5人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贷款到期后,仵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镇平县人民法院判决仵某偿还本金,苏某等5人负连带清偿责任。直至判决生效,仵某等人都没有履行偿还义务。在当天的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周迅将苏某列为重点对象。执行干警到达苏某家中的时候,他还没有起床,被干警们堵在了床上。在出示搜查令后,干警们对苏某的房屋进行搜查。在钱包里发现了现金、在桌上发现了玉器、在柜子里发现了银行卡、在抽屉里发现了存折,苏某辩称发现的物品都不值钱,银行卡和存折里也没有钱。苏某和他的物品一起被带回了镇平县法院。

  在法院,苏某一直声称自己是担保人,即使是进拘留所也不还款。经过批准,苏某被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执行成果

  本此执行行动,经过50余名执行干警的艰苦奋战,拘传12人,拘留8人,搜查2户4人,扣押部分玉器,执结2案,执行标的18万余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