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制枪猎杀小天鹅获刑四年
2020-10-30 14:10:04
 

  中国法院网讯(李斌 何海洋)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一起非法制造枪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被告人唐某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以来,被告人唐某委托他人先后或自行购买了射钉枪退壳器、击针座压簧、手把等零部件。2019年唐某又自行购买了一支射钉枪。其后,唐某通过网络自学枪支制造知识,在家中将购买来的枪支零部件和射钉枪改装成一支用火药为发射动力、能发射小钢珠或射钉的枪支,并试射成功。2019年11月12日,唐某用改装的枪支在村内一鱼塘边射杀疑似小天鹅的野生鸟一只。2020年5月17日,永州市零陵区公安分局根据公安部移交的线索,将被告人唐某传唤到案,并在其家中搜查出改装的非制式枪支一支,唐某主动交代了其非法制造枪支并猎杀一只野生鸟类的事实。经司法鉴定,唐某改装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其射杀的野生鸟类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天鹅。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某违反国家对枪支管理的规定,擅自购买枪支配件和射钉枪,并将射钉枪改装为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非制式枪支并使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违反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使用非法改装的枪支猎杀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只并食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告人唐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鉴于其有坦白、自首等情节并认罪认罚,零陵区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