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配件组装枪支 男子非法制造枪支获刑
2020-10-30 14:43:12
 

  中国法院网讯(李满秀 李思福)近日,福建省武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被告人丘某因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依法没收涉案被扣押的瞄准镜一个、自制射钉枪一支、钢珠五袋。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12月开始,被告人丘某陆续在某网络平台购买户外激光瞄准镜、无缝钢管、折叠后托、射钉枪子弹等材料后,在其家中,将上述材料组装成一支射钉枪。经龙岩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可以正常发射,故认定为枪支。

  2020年5月20日,武平县公安局前往被告人丘某家中搜查,被告人丘某主动将组装的该射钉枪交出。同日,被告人丘某经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其制造枪支的事实,还主动交出瞄准镜一个、钢珠五袋。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丘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通过组装的方式擅自制造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一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结合被告人丘某具有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根据其犯罪性质、情节、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