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牌”解决“大难题”

――聊城东昌府区法院“民情书记”服务队助群众纾难解困剪影
2020-11-02 15:26: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肖亮
 

  “闫寺办事处至梁水镇辖区前李村,沿线11个自然村没有通公交车,村民出行困难,你们能不能帮助解决一下?”近日,在梁水镇高泽刘村委会,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遍访企业、遍访村居、遍访群众“三遍访”工作“民情书记”服务队,在与村干部的交谈中了解到,该村村民普遍反映交通不便,村与村之间没有通公交车,出行比较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民情书记”服务队第一时间走访部分群众,询问详细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将问题上传到12345平台,并通过平台与区交通局取得联系。

  “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路线的勘验和站牌的设立上,让老百姓少跑路,能够就近上车。”该院3名“民情书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与区交通部门的共同讨论、研究分析后,确定了工作重点,通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推进和实地勘验,确定新增一条闫寺至八刘的公交线路,新设20余个公交站牌。目前,已经处在试运行阶段,几天内即可正式通车。“法院的‘民情书记’可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太感谢你们了!”村民们得知公交线路经过家门口后,都非常开心。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增设公交线路只是该院深入贯彻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三遍访”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8月底以来,该院“民情书记”带领服务队和全院干警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百姓呼声,关注群众诉求,采取入户访问、田间村头拉呱、组建微信群、张贴《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同村民们心贴心地交流,全力当好“政策讲解员、防范宣传员、矛盾调解员、服务办事员、工作协调员”,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10月底,该院共走访村居群众3800余户,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2条,对遍访社区的有效走访率基本达到100%,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