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司法 雪中“梅花”勇敢前行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干警勘察现场记
2020-11-03 14:56: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姜楠
 

  每年的冬天都如约而至,今年也不例外。不同的是今年的冬天有些让人猝不及防。虽然现在才十一月初,不过冬季还是以风雪的方式回应给了住在这里的人们。那天厚厚的积雪旁若无人地堆积在了路面上,凛冽的寒风肆虐着,街道上可以看到来往的车辆,却很少能看到外出活动的身影。仅有的身影大都裹着厚厚的衣服匆匆忙忙地穿梭在小区之中,很少人愿意在室外做片刻的停留。

  然而在这样的天气下,依然有这样的一群人不畏严寒的侵袭来回奔走于小区之中,他们就是不辞辛苦、可敬可爱的法院干警们。因为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要求进行司法鉴定,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为了维护司法的公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面对着令人猝不及防的风雪和室外温度近零下二十度的寒冷条件,依然按时对评估鉴定机构勘察现场的活动进行了全程的监督与记录。由于勘察的对象是小区中多栋楼房的车库及门市,车库与门市数量多且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较远,法院干警们大多时候需要步行穿梭在小区之中进行记录与监督。

  在寒风肆无忌惮地以它锋利的风刃划过干警身体后,留下的是挂了冰霜的眼镜,冻得通红的脸庞,还有冻僵的手指。即使这样我们的干警也没有丝毫的妥协与退缩,依旧手持着执法记录仪继续监督与记录着每个过程,直到整个勘察活动结束。结束的时候,干警们才发现太阳在人们没有察觉的时候悄悄地落山了,天色渐渐地深了,天气越发寒冷了,远处的人和车在人们的视线中逐渐模糊了。干警们虽然身体疲惫,却没有一个人说出“累”字。

  法院干警们能顶住寒冷的自然天气,不松劲,这离不开干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归根到底这一切来源于为民司法的初心。正是这样的初心在干警们心中燃起的熊熊火焰,温暖了干警们的身体,给予了干警们充足的能量,才得以抵御住了冬季寒风的侵袭。

  也许在人头攒动的地方看不到法院干警的身影,但是在法律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公平正义需要他们的地方,法院干警坚定与温暖的身影一定会出现。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法院干警就是那傲霜斗雪的梅花,不畏寒冬总是挺立在为民司法的一线。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