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必有新作为
2020-11-04 09:18: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高昕
 

  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在刚刚进入新的一年,全球就爆发了百年以来最严重的传染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相当大。特别是在我国湖北武汉尤其严重。为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扩散,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封城。湖北人民与其他城市隔绝,有限的医疗设备,有限的医护人员以及有限的生活用品,让湖北人民生存显得格外困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武汉面对这样艰难的处境,中国大批有志青年岂能坐视不管。支援湖北刻不容缓。346支国家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在阖家团圆的除夕夜就毅然奔赴前线,舍弃小家,保护大家。其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的青年人,在家长眼里他们还都是孩子;但在抗击肺炎的战场上,他们是优秀的战士。他们主动请缨到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为了工作方便,她们剪掉秀发;缺少护目镜,就找来各种简陋的材料自己做;为了节约防护服,一天不喝水不上厕所。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接过长辈手里的接力棒,挺身而出冲在防疫第一战线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与病毒作斗争。

  常常听人说,90后都是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不能经历风吹日晒,永远都只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是扶不起的阿斗。但在大灾大难下,我们才真正看到,90后也是有担当可以托付重任的有志青年。我们虽然没有70后那么节俭,虽然比80年后更懂得享受生活,但是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志气。我们深刻明白,我们站在中华大地上,祖国就是依靠我们的,我们能奋斗成怎样,祖国才能成为怎样。我们从上一辈手中接过重任,就明白自己的责任,不负韶华,只顾向上,为祖国献出我们每一份坚强与执着。

  为了成为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就严格要求自己。做事情要讲究规则,主动承担,知道担当也可以是之中优秀品质。遇到困难不推诿,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正处于奋发向上的年龄,在遇到困难的情况,就应该勇于面对,勇往直前,不推诿,不塞责。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知识水平,在完成任务是提高执行能力,不拖拉,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果敢坚毅,做事情果断,不瞻前顾后,优柔寡断。待人真诚大度,对待别人讲究诚实,宽容大度,不斤斤计较,展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让自己更加自信,也让别人信服。

  (作者单位: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