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20-11-04 10:01:33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周艳)“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1月3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莱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岳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云涛,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张明武以及168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云涛主持。

  会上,宋岳虎代表莱阳法院党组向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今后工作中人民陪审员更好履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注意处理好“四个关系”。即要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处理好与合议庭其他成员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发扬民主、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维护人民陪审员形象的关系。二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即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司法。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办案技能。要强化修养意识,注重自身形象。要强化为民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三是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即要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要充分发挥来自学校,了解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的优势。要充分发挥拥有专业技术知识的优势。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促进司法公正。

  宣誓仪式由审管办主任张明武领读誓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作出庄严宣誓。此次新任命的168名人民陪审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社区居民、农村村民,突出了人民陪审员的广泛性、代表性。

  人民陪审员一致表示,能成为莱阳法院人民陪审员队伍中的一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在陪审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法律、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陪审职责,为法治莱阳、平安莱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