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法院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会议

2020-11-05 15:02:35
 

  中国法院网讯(付静)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11月4日下午,四川省平武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培训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红主持,该县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审管办工作人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中若干问题的答复》;该院党组成员、民庭庭长陈东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精彩授课。陈东结合民事案件实例,就民法典总则编的理解与适用、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红做了总结讲话。她讲到,一是希望各人民陪审员加强学习,提高法律素养;二是希望各人民陪审员处理好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者兼顾;三是希望人民陪审员客观公正,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参审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陪审员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学习,对于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提升业务能力,非常重要,此次培训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时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恪守陪审员职业道德,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