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大奔”被扣 被执行人着急忙还款
2020-11-06 16:42: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飞军
 

  “喂,巢局长么,我看到了吴某某的车在湘阴,你们能过来不?”11月4日下午4点多,一案件申请人打来电话。

  “好的,你先别惊动对方,我们现在就安排人赶过来。”放下电话,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巢烨立即安排几名干警迅速赶往湘阴某地,同时联系湘阴法院执行局,希望给予协助,提前控制相关车辆。

  不到半小时,汨罗法院执行局干警便赶到了湘阴某地,并在湘阴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吴某某的“大奔”予以扣下。

  “你们这是干什么,我又不是不还钱。”眼看车辆被扣,吴某某着急了。

  “你欠余某等三人的钱,法院给你送达了材料,进行了谈话,两个多月了,也没见你把钱还了。”执行干警义正辞严的说。

  “我这不是没钱么,一下也拿不出。”吴某某开始狡辩。

  “还不起钱却开得起豪车,你有规避执行的嫌疑啊,我们可以对你进行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涉嫌拒执。”

  在执行干警耐心释法劝说下,吴某某意识到了严重性,开始的"理直气壮"没了踪影,最终放弃"一赖到底"的念头,并通过家人将19万元执行款悉数汇至汨罗法院执行款账户。

  下午6点20分,执行干警向银行查实确认案款到位后,解除了对吴某某车辆的扣押。尽管此时几位火速出警的执行干警还没吃晚饭,但一想到案件能顺利执结,大家都格外满足。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