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追求卓越 兢兢业业勇创佳绩
——记渑池县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左小慧
2020-11-09 09:46: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文官
 

  左小慧,女,1985年4月生,汉族,本科学历,通过省公务员招录2009年4月到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先后在刑事审判庭、政治部、审判管理办公室从事书记员、人事、纪检监察、调研案例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虚心好学、勤于思考,兢兢业业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工作出色,左小慧连续多年被评为院“先进个人”。

  平凡岗位恪尽职守  敬业奉献服务审判

  书记员工作既琐碎又费神,但她把各项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严格按照程序送达各类诉讼文书,准确详实地做好各种记录,卷宗装订整齐、规范,案件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得到全庭同志的高度评价。良好的法律素养、高度的责任意识,熟练的速录技能,使她从事书记员工作时得心应手,成为了法官值得信赖的好帮手。刑事案件有时被告人多,案件事实复杂,不少案件庭审时间较长,但不管案件多复杂,庭审时间多长,她都能坚持做好记录,并在结束后立即打印出来让当事人签字。其中,该院2011年审理的“12.7”矿难中涉公职人员玩忽职守案被告人多、辩护人多、开庭时间长,她的记录紧跟庭审进度,100余页的手记庭审笔录规范整洁,准确、如实、全面的反映庭审活动的全过程,展现了书记员的良好素养。踏踏实实,平凡的岗位上表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任劳任怨,繁琐的事务中凸显默默奉献的无私品格,这就是她的真是写照。

  勤学好问提升能力  攻坚克难提质增效

  2017年司法改革拉开了序幕,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从未接触过人事工作的她快速进入角色,勤学好问,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交办任务。为了拟入额法官人选材料能够完美无瑕,她连续10多天带着电脑早上7点准时飞奔中院集中办公,对材料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每一处排版,斟酌再斟酌,检查再检查,以出书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一本本装订成册的精美资料就是对她工作无声的肯定。套改定资更是司法改革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她深知这是牵涉个人利益的大事,不能有丝毫差错。面对那厚厚的文件,她逐字研读,深刻领悟司改精神,遇到与实际不符的问题,不断的向中院请示,向其他院司改工作人员请教,终于准确无误的完成29名员额法官的等级确定晋升及增资工作,将司改政策变成了大家工资卡上一串串令人欣喜的数字。

  司改的日子身累,心更累,她不仅要做好司改工作,还要做好人事日常工作。人事工作任务繁重、人少事多,除了担负人事管理、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资福利、绩效考核等工作,还要统计各类信息数据,核算薪资考勤,筹划活动方案,在每份材料和表格的背后,都凝聚着她的心血和汗水;下班时划上文章最后一个句号,勾去工作日志中的一项项任务,听到领导那一句朴实的“可以”,是她最大的成就。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在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被县委评为“2017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工作者”。

  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锐意进取勇创佳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2019年8月到审管办负责调研案例工作以来,她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调研案例工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完成调研20余篇,其中撰写的《浅析法院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功能定位及实现路径》一文在2019年“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征文”中荣获三等奖,《专业法官会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多篇文章在省级以上载体发表。她对待工作善于多思、多想,敢于大胆创新,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调研案例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在制度方面,着手制定了《渑池县人民法院调研案例工作考评办法》,实行调研目标考核制度,建立积分奖励制度和通报督促制度,形成了专兼结合搞调研的大调研网络格局,把全院的调研工作引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紧紧围绕工作大局、领导决策、审判工作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力求做到决策参谋服务“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在她的辛勤努力下,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总能保质保量及时完成,调研案例工作在全市基层法院中名列前茅,2019年渑池法院调研案例工作被市中院评为“司法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其个人也被市中院评为“司法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生命在闪光中显得灿烂,生命在平凡中显得真实”,左小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成绩她永不自满,对于困难她永不服输,对于工作她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次挑战……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法院干警的内涵。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