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法院: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20-11-09 15:21: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丹婷
 

  为进一步提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气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同感、好评率,今年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做好社会宣传、媒体宣传、活动宣传,筑牢专项斗争群众基础。

  该院加强社会宣传,浓厚斗争氛围。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在院外墙、两个人民法庭悬挂扫黑除恶相关横幅,在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司法服务中心的LED屏幕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形成覆盖全社会的强大舆论攻势;加强媒体宣传,提升群众“好评率”。该院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同时梳理总结扫黑除恶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联合当地电视、报纸、广播等多家媒体,报道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持续公开一批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例,扩大正面舆论的覆盖面、影响力,提升群众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同感和“好评率”;加强活动宣传,扩大社会面影响力。该院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平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重要时间节点,如综治宣传月、“6.26”禁毒日、“12.4”宪法日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干警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行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今年来,该院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