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违规收费业主齐起诉 法院耐心调解维权

2020-11-11 15:35:48
 

  中国法院网讯(康丽)近日,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批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既及时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又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4年起,黄某某等75人先后分别购买了新晃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商品房,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被告承诺全权负责办理银行贷款、相关证件和手续等事宜。合同签订后,除了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购房款费用外,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先后向黄某某等人收取了房屋契税、国土税、其他费用等费用,房地产开发公司只对收取的部分费用开具了票据,剩余部分收费,既不提供票据,也未予以退还。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黄某某等75人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房地产开发公司退还已收取的但未开具票据的部分费用。

  该院征求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先组织调解。因该批案件涉及当事人众多,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专门由速裁团队进行处理。速裁团队人员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从有利于双方平和协调解决纠纷考虑,不厌其烦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平息双方的怨气,化解各方矛盾,努力寻求双方利益的平衡点。考虑被告代理原告办理了相关证书,并付出了相应劳务、打印材料等费用的实际情况,双方当事人在速裁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确定了退还金额等问题,并达成了调解协议,这批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