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武:一次有温度的执行
2020-11-12 10:12: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送姣
 

  近日,湖南省临武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了一次有温度的执行,收获了来自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双方点赞。

  2007年12月,陈某与廖某经人介绍相识,短暂相处后即结婚,后双方因婚前了解较少,性格不合,不断产生矛盾,经常争闹不休,最后分居生活,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于2009年7月5日经法院判决离婚。离婚时年仅9个月的廖某聪由母亲廖某直接抚养,父亲陈某每月支付200元抚养费直至廖某聪18周岁止。申请执行人廖某称陈某仅支付了2010年以前的抚养费,要求法院强制执行陈某支付2011年至2020年一共10年的抚养费24000元及支付迟延履行利息。

  临武法院执行局干警与被执行人陈某进行了电话沟通,被执行人陈某表示并不是不愿意支付抚养费,但每次他提出想与女儿见面再给抚养费时,都遭到了申请执行人廖某父母的阻拦,其实抚养费的钱他早就准备好,还为女儿廖某聪在保险公司购买了保险。他希望通过法院出面,能与女儿见面并缓和关系,表达他对女儿的关心。据调查,廖某聪为初一在校学生,课业繁忙,且因多年跟随母亲生活,鲜少与父亲交流,对父亲感情淡薄,又因家中长辈对陈某多有怨言,导致孩子对父亲也有敌对情绪。

  了解上述情况后,执行局干警决定放弃休假,在不影响廖某聪课业的前提下,将双方约到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进行调解,并强调廖某一定要将女儿廖某聪带来,让父女相见。11月7日星期六上午十点,三人准时到执行局调解室,经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调解,被执行人陈某一次性付清了2011年以来的抚养费,并向女儿廖某聪承诺,除了法院判决的抚养费外,以后只要女儿有需要,生活和教育的各项费用他都愿意与廖某共同承担。

  一次有温度的执行,让僵化十年的父女关系得以破冰,也让双方都为法院的执行工作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