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法院野生莲种质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挂牌成立
2020-11-13 08:55:02
 

  中国法院网讯(竹本悒)11月11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野生莲种质资源司法保护基地在君山团湖公园的挂牌成立,君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柳春龙,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小平以及君山区法院环资法庭、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团湖,又称莲湖,占地7700亩,荷花面积5000亩,是目前亚洲已知的最大的天然荷花湖,每年荷花绽放时,游客如织。君山区喻“廉”于“莲”,在团湖打造了团湖廉政文化园,并于2012年被授予“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称号。

  “看取莲心静,应知不染心,满池荷花作为自然环境的珍贵资源,需要好好保护,而我们的环资法庭就是要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莲花寓意廉洁,又正好可以作为我们干警的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所以我们选择在此设立了司法保护基地。”君山法院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柳春龙如此说。

  在座谈会上,君山法院和团湖野生荷花世界管委会相关人员还就如何依托司法保护基地、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强环境司法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开展环保和廉政宣传教育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