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和旅游领域掀起“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新风尚
2020-11-13 09:40:31 |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11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开展了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检查了宁夏图书馆和同福大酒店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汇报,随后详细检查了图书馆和同福酒店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等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宣传设置、培养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调研同福酒店时,调研组对酒店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整治,培养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习惯”纳入饭店餐饮设计、研发以及用餐引导全过程,在充分考虑客人用餐习惯、用餐食量以及健康营养等要求前提下,推行“公筷公勺”,科学、合理推出退出“适量点餐”“小份菜碟”“营养均衡”等文明用餐理念,提醒客人适量消费的机制予以了高度肯定。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以及文化旅游企业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始终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正确导向,通过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餐饮浪费行为,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消费者自觉树立厉行节约、科学用餐、文明用餐以及合理消费的思想观念。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