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法规正式实施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2020-11-13 09:42:02 | 来源:燕赵晚报 | 作者:马冬胜
 

  自11月1日起,《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专门规范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新规的出台,从立法层面为治理 “舌尖上的浪费” 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内多家自助餐厅,“自助餐厅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我们会通过广播的形式提醒消费者勤拿少取,同时加强服务,及时补充菜品。”一家自助餐厅的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市民常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以前在自助餐厅,时常能看到一些顾客取的饭菜太多,最后吃不完只能是一走了之,现在大部分消费者都能够践行‘光盘行动’,盘子里很少能看到剩菜剩饭。”

  河北省法学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河北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法律的形式呈现出来,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势必将使浪费浮华的不良风气得以规制和扭转,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得以养成。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