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进高校
2020-11-13 09:46:06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厉行节约,享受‘食’光”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广州高校。广州商学院的师生们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签名墙上签字,并参观了“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成果展。

  活动现场,广州商学院博雅吟唱团以一首《九歌•东皇太一》表现了古时人们对春天的祈望及对农作物生长的期待,校艺术团声乐队演唱了原创主题歌曲《光盘行动》,以新颖的形式号召人们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广东思政教育专家刘苍劲分享了“珍惜粮食,艰苦奋斗;励精图治,民族复兴”专题讲座。学校通过校园LED、横幅、海报、网络等多渠道开展主题宣传,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据统计,广州商学院累计10397名师生参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的“光盘打卡”活动,9月份打卡次数在全国参与高校中位列第七;313名学生参与了“杜绝舌尖浪费•弘扬传统美德”主题设计大赛;组织70个团队参与“光盘行动”抖音短视频大赛,观看人数已超100万。

广州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