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深入社区调研营造扫黑除恶收官氛围

2020-11-16 09:35: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宋泓峰 余长烜
 

  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平带领刑事审判庭法官前往西门社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矫正等进行调研和座谈。

  在座谈中,崔建平听取了社区有关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社区在营造扫黑除恶氛围、创建平安和谐社区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收官战”的大背景,详细阐释了构建“法院+社区”工作对接机制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基层组织间在案件执行、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方面的联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法院继续加强对社区的法律输送,将普法和平安社区创建相结合,努力构建起法院与社区交流协作的长效机制。会后,双方在具体机制建设框架及运作、人员配备等方面上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沙县法院始终立足审判中心工作,严惩黑恶势力犯罪,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以案释法,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工作成绩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