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法院:奋斗在扶贫一线的“硬核”法院力量
2020-11-16 11:10: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谭淑芮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第一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全”“八有一超”目标任务,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始终做到在帮扶工作上重点研究,干部配备上优先加强,政策资金上加大倾斜,通过抓司法服务保障、党建引领、发展扶贫产业、夯实基础设施等措施办法,为大化瑶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法院力量。

  2016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系北景镇六华村、弄冠村定点联系后盾单位。全院67名在职在编干警结对帮扶北景镇六华村、弄冠村、板兰村、安兰村,大化镇春兴村、都阳镇双福村、岩滩镇常吉村等七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27户。至2019年底已成功实现296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剩下31户均已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有望今年如期全部脱贫摘帽。

  据了解,大化法院先后选派8名敢于担当、年轻有为优秀干警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选用1名干警专职担任扶贫工作联络员。2020年2月又选派3名精英干警全部脱产组成该院帮扶联系村弄冠村脱贫攻坚突击队,当好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护航者。在丰收的田间地头,在繁忙的养殖车间,代表大化法院一线扶贫力量的他们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底,他们访遍帮扶贫困户,带来发展新点子,谋划产业新出路,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大化法院力量,还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充分发挥大化法院“忠诚为民 崇法致公”的院训精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责无旁贷。全院将继续发扬”一盘棋”的工作精神,再次掀起脱贫攻坚高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逐项落实工作任务,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法院的一份力量,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