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偶遇”记
2020-11-17 08:4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健
 

  我是一名法院执行员,还未婚,但这里的“偶遇”绝不是冒着粉红泡泡的那种,而是在寻找被执行人过程中的一次“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相遇。

  被执行人林某是一名“80后”,案件执行标的额并不高,只是立案后一直联系不上,于是我便想着去她家问问情况。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由于人生地不熟,我便首先来到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想打探一下情况。推门而入,工作人员都在埋头工作。

  我轻手轻脚地来到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面前,把手中的敦促令递到她面前,轻声说道:“我们是法院的,请问你认识敦促令上的人吗?”

  只见她低着的头微微斜移,看了一眼敦促令,没有抬头,但停下了手中的笔,说道:“这个人我挺熟的,就住在村里。”

  “那你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吗?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就是。”

  ……

  空气中仿佛弥漫着“尴尬”两个字,我们面面相觑。在短暂的诧异和尴尬后,我向她询问起基本情况并让其申报财产状况。可能是的确无力偿还,她显得有些落寞,但嘴里一直嘀咕着“我会想办法一点点还掉的”,随后,她主动把自己的敦促令贴到了村旁的公告栏上。

  见过被我们指着照片还称“这不是我,我是他爸”的被执行人,也碰过见到我们就一溜烟跑没影的被执行人,对比之下,林某的态度还是不错的。只希望她真能遵守自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将债务履行完毕,早日和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说再见。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