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赤诚守卫红色天平
2020-11-17 09:28: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甘兆扬
 

  初冬的暖阳铺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悄无声息的温暖着人们的脸庞和心灵。在2020年最后的时光中,自己依然奔忙在司法警察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卫着红色天平。

  周末的一天,偶然与基层派出所工作的同学相遇,许久未见的我们难得坐在一起畅聊。对于在警务一线工作的我们来说,休息时间总是显得那样宝贵。同学脸上的挂着很重的黑眼圈,细看之下他明显比实际年龄出老。他轻松的跟我谈起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然而我却清晰的看出,同学在幽默诙谐的调侃和自嘲背后,分明带着一丝疲倦和辛酸。我们相互鼓励着对方然后道别,望着同学远去的身影,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之中。其实我和同学早已互加了微信,也有彼此的手机号码,可紧张繁忙的工作让我们少有闲暇聊天的时刻。

  掐指算来,我从警已经9年了,从青涩到老练,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自己经历了很多风雨和磨练。我或许还没到感怀人生的年纪,但回忆起自己的从警经历,心里还是会泛起不少涟漪。都说和平时期警察牺牲最大,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有切身体会。基层警务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多姿多彩,只有付出和奉献。加班加点,没日没夜是警察这份职业的常态,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不仅要抗下工作压力,更要面临各种危险。同学曾在处置精神病人肇事的过程中被砖块砸伤头部,我去看望时他强忍泪水保持平静,当我走出病房时发现自己的眼眶在不知不觉中也红了。选择了当警察,就意味着选择献身和担当,背后的酸楚和委屈只有自己知道。我的内心始终期望全社会能对警察队伍给予更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

  司法警察与其他警种一样,同样面对着高危艰苦的警务工作,我走上岗位的第一天就立志永远守卫红色天平。而实际上,司法警察更要有甘当绿叶的精神,与国家其他警种相比,司法警察的社会熟知度明显偏低,在法院内部也处于辅助性岗位。我清楚的记得自己刚任职时身边很多人带着好奇的神情询问司法警察的工作性质,我也曾因此一度感到迷茫和失落。但当自己慢慢进入角色后,我对司法警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在坚实履职的日日夜夜里,我的内心涌起了强烈的职业尊荣感和自豪感。因为我知道,我们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赤诚守卫着红色天平,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背后凝结着我们的汗水与泪水:在刑事审判中,我们无数次聆听法槌敲击声,确保每一场庭审安全结束;在协助执行中,我们在执行现场不知疲倦的奔波忙碌,无数次见证着案件执结;在机关安保中,无论是值班备勤还是巡逻防控,我们将安保职责牢牢扛在肩上;在应急处突中,我们用自己的身躯处置化解着每一次险情,保障司法警务安全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信念。“安全事故零发生,责任事故零发生”镌刻在每名司法警察的思想和行动上。多年的从警生涯锻造了我的思想与意志,只要在岗一日,我必将为司法警务工作倾尽所有光和热。

  在这个月我将度过预备期,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身份的转变让我变得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成熟。对党绝对忠诚,对岗位恪尽职守是我将毕生践行的誓言。当我穿上警服,戴上党徽时,胸中澎湃的热血让我焕发出无穷的力量。在我的心里,党旗永不褪色,警徽永远闪耀。我深深的热爱着共和国红色天平,我将用赤诚永远守卫着她!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