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中院扎实有效推进破产审判工作
2020-11-17 10:57:26
 

  中国法院网讯(丘巳鸣)为顺利完成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任务,进一步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创造破产审判工作佳绩为目标,扎实有效推进破产审判工作。

  11月13日上午,该院联合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崇左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左江州支行,以及广西扶绥县沣桦酒业有限公司、扶绥县南方木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召开破产案件工作推进会,梳理两起破产案件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该院民二庭庭长杨德清、副庭长韦金彪、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崇左分公司副总经理覃茂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左江州支行副行长李富绅,两家破产清算企业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德清庭长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针对两家破产企业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并就两家破产企业管理人如何推进下一步破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人民法院、债权人、管理人要对有效推进破产工作树立坚定的信心,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二是沣桦酒业公司管理人要更新理念,加快资产处置进度,加快破产企业处置出清;加强破产企业安全管理,尤其对6个厌氧罐酒精废液的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南方木业公司管理人要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审结案件,大大缩短案件审理用时和减少破产成本,并加强个案亮点创新,培育精品案例。

广西天等县宏峰锰业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三次债权人会议

  13日下午,该院还召开了广西天等县宏峰锰业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会上债权人投票表决管理人拟定的《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杨德清庭长对广西天等县宏峰锰业公司管理人进行了业务指导,要求管理人尽快向人民法院报告裁定有关事项,并做好破产财产分配及结案相关准备工作,力争11月底前结案。

  下一步,崇左中院将按照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处理“僵尸企业”总体要求,继续推进破产企业处置工作,依法维护政府、企业、职工和债权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释放破产审判的价值,努力创造佳绩,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