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群众的贴心人——巡回开庭记

2020-11-18 11:19: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秦玲
 

承办法官正在对漏水处进行勘验

庭审现场

承办法官对双方进行释法

  11月17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以巡回法庭的方式,在当事人家中审理了一起排除妨碍案件。

  据了解,原告李某居住在平江县某小区,因房屋渗水严重,认为是其楼上邻居被告黄某家管道漏水所致。几年来李某多次找黄某交涉,期间小区物业、社区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处理,黄某均不予理睬,李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请求黄某限期对自家房屋渗水点进行维修,排除对李某生活的妨碍并赔偿损失。黄某却认为其房屋没有进行过管道改造,李某家漏水点位置并没有管道经过。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该案楼房漏水责任主体不明和漏水原因不明等特殊因素,承办法官为更好的查清案件事实、化解邻里矛盾,经与双方协商,决定将该案搬到原告李某家中现场开庭审理。庭审前,承办法官邀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场与双方当事人一起对漏水现场进行勘验。庭审开始后,各法律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承办法官现场释法,双方当事人被巡回法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黄某承诺在规定的期限内排除妨碍,消除隐患。

  近年来,平江法院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不仅能使群众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与公正,也以实在的服务精神树立了法院审判人员在群众心中“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