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院调研督导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工作

2020-11-18 15:06:43
 

  中国法院网讯11月17日上午,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忠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仲伟祥,办公室主任千成日一行来到吉林省白河林区基层法院进行督导检查。

  首先,中院督导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该院立案接待室、智慧审判法庭、诉前调解室等场所,院长林海军对各工作场所的规划使用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为进一步掌握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工作情况,中院督导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海军代表院党组将我院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中院督导调研组进行了汇报。院长金忠一听取汇报后,对该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的开拓工作新局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该院狠抓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取得的新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

  一、要发扬白河林区基层法院“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等难题,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切实完成各项指标,做好年终绩效考核工作,确保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争当林区法院排头兵。

  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强对干警的人文关怀,使全院每位干警都切实感受到班子的关心与关爱,有效激发干警们工作的热情,从而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三、白河林区基层法院辖区行政区划特殊复杂,要充分做好当地工作,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法院的贡献。

  四、要认真做好人民法院 “十四五”规划的申报编制工作,依法依规申报物质建设、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司法保障工作的发展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人民法院的跨越式发展。

  五、加强人民法院管理工作,是做好法院各项业务工作的基础,是推进人民法院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创新科学管理方法,完善审判流程管理,推动管理水平登上新台阶,在为人民服务上多考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林海军对中院督导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指导意见为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法院管理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强化党建引领,增强班子合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对标其他优秀法院,立足基层法院实际,传承本院光荣传统,争创一流业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