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种植罂粟千余株获刑二年

2020-11-19 10:23:30
 

  中国法院网讯(黄浣莲)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而一些农民因听信民间“偏方”,以为罂粟可治病,就私自种植。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结这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9年11月,刘某将罂粟果籽播种在自家的菜地里,准备用于治疗自己的心脏疾病。2020年5月13日,平江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防控中,查获了刘某种植的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苗,在刘某的见证下现场铲除并清点共计1656株。经岳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苗检出吗啡、蒂巴因、可待因和罂粟碱成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非法种植罂粟,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从宽处罚。综合以上情节,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