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院干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
2020-11-19 10:43: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深刻,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庭长沈双武表示,“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九江中院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将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每一件环资案件审判工作中。”

  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董雪晴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同时借鉴国外法治有益成果,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法治道路。今年以来九江市两级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十余次,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事审判调研工作,初步形成了结合九江家风家训贤母等地方特色文化的家事审判工作思路。今后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发挥少年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