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

2020-11-19 11:00:17
 

  中国法院网讯(王艳)为不断强化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工作力度,促进公正司法,推动司法民主,11月18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主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学范出席了会议,审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的是两件社会关注面广,案情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会上,郑军介绍了法院审委会会议的要求和流程。随后由案件承办人就案件审理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之后由审委会委员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意见。周学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结束后,代表、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列席审委会,增进了对法院审判工作和司法流程的了解,直观的感受了法院对案件审理的细致、认真和负责,希望法院以后多多开展司法公开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透明的需求。

  郑军对代表、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邀请检察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是华容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提高法检两院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透明度,有助于法检两院实现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的法治目标。接下来,华容法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建立更公开透明高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智能作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