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秋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

2020-11-19 19:18: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1月18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中国法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阐释、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反对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正确解读中国现实、回答中国问题,提炼标识性学术概念,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学术话语体系,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