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院:扫黑除恶弘正气 普法宣传再发力

2020-11-20 10:14:41
 

  中国法院网讯(崔英美)为进一步落实和巩固“六走进”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认可,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基础,2020年11月19日上午,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干警们,冒着初冬的细雨走进和龙市花园社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开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孙志梅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题,分别从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十类黑恶势力主要特征和典型案例等若干方面,结合审判实际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敢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孙庭长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前来社区办事的群众,偌大的一间会议室逐渐坐满了人。

  讲解过后,干警们又向大家分发了扫黑除恶的普法小册子,有部分群众提出法律问题,现场的干警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像这样的普法活动应该多举行。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国扫黑办会议提出推进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扫黑除恶常态化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扫黑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