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院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会议精神
2020-11-20 11:04:06
 

  中国法院网讯(刘仙桂)11月19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会议精神。三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威指出,人民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要把人民法庭工作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第四次全国人民法院会议上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更好发挥好人民法庭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人民法庭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窗通办”的诉讼服务,提升人民法庭解决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保工作措施,确保法院干警人身安全,确保法院良好秩序;四是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向获得表彰的全国先进人民法庭集体学习,结合各地特色,以司法品牌创建带动服务提升,质效提升。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