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武昌一小区推出10元封顶“亲情号”停车券

2020-11-21 11:11: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戴三善
 

  11月20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电力新村社区,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社区是个老旧小区,为了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家中老人,推出10元封顶“亲情号”停车模式,备受居民欢迎。

  据该社区书记欧阳娅晴介绍,电力新村社区位于杨园街,主要是老旧小区,房屋都是50年代、60年代建设的,居民年龄老化。在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中,社区通过引进木兰花物业公司对社区内的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电力新村社区针对社会车辆按小时收费,24小时最高收费为每辆40元。但是小区居民每个月是60元一辆车的标准,对于来看望父母的车辆,采取亲情号模式10元一天封顶的优惠收费标准。欧阳娅晴表示,“我们实行这个政策的初衷是为了鼓励子女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

  “自从引进新物业,现在社区的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少了、共享单车乱摆乱停情况也少了、墙面小广告没有了,社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小区业主周爹爹说,现在我们孩子来小区看我们,停车费一块钱一小时,10元封顶,也不用着急赶着走了。

  据悉,电力新村社区还与下沉单位湖北省经信厅签订共建项目,合力打造“智慧小区”。下一步,社区将在林泰华府小区安装智能人脸识别门禁,更换3个单元的门禁系统、安装电子体温门及报警系统,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