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刑事司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11-22 22:05: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唐亚南
 

  11月20日,由国际刑法学协会中国分会主办,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和小包公智能法律平台协办的“人工智能与刑事司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围绕人工智能与刑事司法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着眼国内与国际、现实与未来、宏观与微观等多重视角,聚焦理论与实践、立法与司法的互动结合,有效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刑事司法的深度应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部级专职委员、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会议开幕式由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暨中国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秀梅教授主持。研讨会分三个单元,分别以“人工智能的刑事责任问题”“人工智能时代的刑法应对”“人工智能的主体地位及人工智能犯罪”为主题进行研讨。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