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至正论坛

暨《法律适用》“至正杯”主题征文颁奖举行

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2020-11-22 21:36: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严剑漪 周越
 

  11月20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至正论坛暨《法律适用》“至正杯”主题征文颁奖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刘贵祥表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人民法院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人民法院立足司法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刚刚胜利召开,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之际,《法律适用》编辑部和上海二中院共同举办“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至正论坛暨《法律适用》“至正杯”主题征文颁奖,很有现实意义。

  刘贵祥就人民法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方向。三是善于用改革思维解决困难问题,守正创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向前发展。

  刘贵祥强调,人民法院要主动肩负起职责使命,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历史责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法院、法学院校等单位法律人士的高度关注,累计收到征文投稿500多篇。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8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及优秀奖各25篇。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