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人大代表听庭评庭 打造阳光法庭

2020-11-23 09:40:18
 

  中国法院网讯(危俊洁)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迎来了“常客”,2名人大代表走进法庭,“面对面”全方位地感受法院案件审理全过程。

  代表们认真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被告依次陈述各自观点,并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双方就争议焦点充分辩论,庭审有序进行。随后,2名人大代表对该案进行了评议。人大代表段军表示,这次旁听庭审受益匪浅,“零距离”感受了法院庭审“真相”。同时,学习了新修订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作为社区支书,该规定对于以后调解社区矛盾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庭审学习新知识。

  近年来,华容法院将主动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日常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不断改进工作。2020年,华容法院先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人次,旁听案件审理、参与案件调解、见证案件执行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