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法院举行人民法庭挂牌仪式

2020-11-23 09:50:33
 

  中国法院网讯(邱元君)11月20日,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分别在大庙镇、安居镇、旧县街道,举行人民法庭更名后的挂牌仪式。三个法庭驻地党政领导、辖区镇街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等领导和两名市人大代表,受邀出席挂牌仪式并座谈。

  铜梁法院现有三个人民法庭,原名分别是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庭、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实践发现,用数字序列命名法庭名称,存在辨识度不高、难以准确区分、群众诉讼不便等问题。为满足人民需要、更加贴近基层,经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同意,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第一、第二、第三人民法庭分别更名为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大庙人民法庭、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安居人民法庭、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旧县人民法庭。安居人民法庭增挂“铜梁区人民法院旅游法庭”,为安居古城旅游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案件管辖范围未变。

  驻地党政主要领导对人民法庭更名表示赞赏,认为此举提高了人民法庭的辨识度,更加贴近群众,希望人民法庭更多地参与所在镇街的矛盾纠纷化解,调处重大案件、群体性纠纷、突发性事件,为镇街重大法治事项提供法律参考,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职能。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人民法庭工作。

  铜梁法院党组要求人民法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和完善“三个面向”和“两便”原则,推行“四个一工程”,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与辖区的党委政府一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铜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勇,副院长毕耀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赖萍,分别主持安居法庭、旧县法庭、大庙法庭的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