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超214万 官方计划分三阶段放宽“封城”
2020-11-23 11:3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洋
 

  当地时间2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4万例。法国官方当天表示,计划分为三阶段放宽“封城”措施,时间跨度较长。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13157例,累计确诊病例为2140208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48732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降至14%。

  法国疫情有趋于稳定的迹象,加之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官方已经开始着手制定相应的计划。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2日表示,放宽“封城”措施将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从12月1日开始,第二阶段是圣诞及新年假期,第三阶段将是明年1月之后。

  阿塔尔表示,政府初步考虑在12月1日左右重新开放“非必需”商店,并强调总统马克龙重视相关商店工作的价值。餐馆和酒吧等场所在今年年底前仍不能恢复开放。

  法国舆论认为,由于官方划分的三阶段放宽“封城”措施的有关步骤仍比较模糊,目前尚不能判断第二次“封城”结束的具体日期。阿塔尔还确认,在12月1日之后民众外出仍必须携带出行证明,“旅行的限制”仍然继续有效。

  马克龙将于24日再次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届时可能会对外公布放宽限制措施的具体细节,其中“非必需”商店如何恢复营业,备受法国各界关注。法国总理卡斯泰预计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宣布官方的更多相关具体安排。

  法国农业部22日表示,法国西北部厄尔-卢瓦省的一个水貂养殖场最近发现变异的新冠病毒,官方命令对养殖场内1000只水貂进行扑杀。与水貂发生接触的所有法国农民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