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驻村第一书记》举行首映式 讲述脱贫故事

讲述脱贫攻坚真实故事
2020-11-24 08:42: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天盈
 

  11月22日下午3时,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联合拍摄的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影片由康红立担任编剧、导演,知名演员赵滨、赵成顺、于根艺、苌哲涛、李丹翼、底玲冲、张清、巴宁联合主演。

  该片立足于基层实际,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脱贫攻坚故事,反映了驻村书记们深入基层、舍身忘我,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真实事迹。片中主人公“党勤富”是全国数万名第一书记的缩影,他多年扎根农村,在政策指引下,让曾经的贫困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贫困群众迈上致富道路。

  该电影的拍摄地为河南省宁陵县,自1995年起便是最高人民法院定点帮扶的两个贫困县之一。在最高人民法院25年来持续不断地大力帮扶下,宁陵县已提前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历史任务。这部讲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电影上映之际,恰逢我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了一份厚礼。

  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商丘市委宣传部、宁陵县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法院挂职宁陵县有关干部等出席了当天的首映式,并与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及各界观众现场观看了影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