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法院召开第三季度裁判文书评查会

2020-11-24 09:43:46
 

  中国法院网讯(梅倩 杨煜如)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裁判文书评查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张开通报了第三季度裁判文书评查情况。本次共评查文书64份,每名员额法官随机抽取2份文书,由文书评查小组从文书首部、事实证据、裁判理由、主文、尾部、总体评价等6个方面进行交叉评查。评查按百分制进行打分,其中90分以上63份,满分10份。随后,张开向大家展示了部分问题文书,就文书中的典型性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对评查员的具体评查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张开对文书评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员额法官要认真分析文书存在问题的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努力提高文书质量。

  下一步,息县法院将继续完善文书评查工作机制,并结合评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充分运用文书评查结果,切实提高裁判文书制作能力和制作水平,实现裁判文书零差错,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