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黑财清底” 两天内成功移交9处涉黑财产
2020-11-24 11:56:0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鹏波 李建梅 蒋励
 

  11月16日至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涉黑财产开展集中移交工作。

  “双十一”当天,桂林中院在淘宝网开展了“挖掘机、装卸机司法拍卖合集”。此次开拍的六个标的物,起拍价总价为53.9万元,共计吸引25842人围观,出价1085次,成交总价达到127.6万元。此次6台挖掘机的网拍,不仅溢价率获新高,而且买受人拍卖成交两日内即交清全部拍卖价款;执行法官利用周末时间完成审查、出具裁定书,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交付拍卖物、文书送达等工作。11月16日下午拍卖成交的六个标的物全部移交完毕。

  “12号成交,13号缴纳尾款,14号周六就收到法官电话,约定16号提货,我在双十一买的宝贝还有很多都没有发货,法院的宝贝已经神速到货,真的太快了!”一位来自福建的买家高兴的说到。快速、高效的执行工作,最大化地维护了各方的合法利益。

  “黑财清底”,马不停蹄。11月17日,桂林中院联合市财政局、永福县财政局,对被执行人的两栋别墅、碎石生产线以及货车等涉黑财产进行现场移交,收归国库。执行现场,法院干警与财政局代表、社区干部、被执行人家属共同对涉案物品、设施等逐一进行清点核实,并登记造册和录像存档。在完成全部移交财产实体查看后,由财政部门签收了相关物品的移送手续,确保合法合规完成没收财物的上交工作。

  据悉,近期桂林中院正在深入开展“发挥执行职能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将扫黑除恶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黑恶势力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力度。在做好涉黑恶刑事案件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的同时,继续深挖涉黑恶势力犯罪利益链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打财断血”长效运行机制,彻底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确保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